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汇报交流及考核

2022-07-16 09:23 文、图/轻工学院 张馨月、马向东 点击:[]

7月12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汇报交流及考核暨聘期考核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主持。

学院14名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逐一对2021-2022学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学生学业规划和指导、参与班级建设及主题活动、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关注帮扶学业或心理问题学生等情况分享举措,展示成效,交流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计划。学院班子成员根据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汇报情况和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定。

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对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聘任优秀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并加强与专职辅导员的交流合作,是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专业优势,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力,实现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途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相关政策,与专职辅导员保持沟通交流、交叉合作、各有侧重,增强工作合力;二是要重点抓好学风建设、学业指导,既要鼓励先进也要帮扶后进,整体培育班级积极向上的风气风貌;三是在结合专业特长解决学生实际需求方面精准发力,在贴近学生和谈心指导方面继续加强,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轻工学院院长吕斌表示,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聘任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与专职辅导员的合力,促进学院学风进一步转变,考研成功率进一步提升,科研科创活动参与率进一步提高,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上一条:数学学院全面推进2023届考研就业工作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文理学院赴西安欧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