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辅导员考核答辩会

2022-07-15 10:23 文、图/电智学院 王静蓉、贾谋 点击:[]

7月13日,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辅导员考核答辩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智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渭青主持。

严渭青依照学校文件对此次考核的流程、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对轻考核、重交流、重激励的目的进行了说明。

8名青年教师辅导员依次根据工作实际,从“学业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开展班会、学生问题处理、课程思政、工作体会与收获”等内容进行汇报,既对一年来的工作状况进行了全面展示,也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思考及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探讨。

电智学院院长马令坤在点评中,对青年教师辅导员的工作汇报及工作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与会青年教师能够持续关注学生工作,继续保持与学生联系与交流,在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国家育才。

电智学院党委书记吕文华做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汇报答辩准备充分、工作内容扎实深入,体现了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对思政工作的热爱。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珍惜这段工作经历,一是用辅导员的工作实践经验反哺教学科研,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勇攀教学科研高峰;二是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

(核稿:严渭青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文理学院赴西安欧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聘任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