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举行“庆七一”入党宣誓暨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1 21:46 文、图/轻工学院 王琳颖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新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6月30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宣誓仪式在全体齐唱《国际歌》中拉开帷幕,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宣读了同意接收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文件,并向新发展预备党员表示祝贺。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斌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赠予《中国共产党章程》,希望他们快速转变政治身份,做好先进表率。

随后,在场的所有老党员同新发展的58名预备党员一同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以庄严誓词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宋建龙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加深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用所学报效祖国和母校。

宣誓仪式后,李新平对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时刻保持对党的坚定信念;二要将初心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严守党的纪律,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实现从“合格”到“优秀”;四要努力学习,增强创新意识,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

仪式后,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开展党史故事和建党精神相关主题报告。新老党员重温焦裕禄的故事,学习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深学“三牛精神”,增强坚忍不拔、只争朝夕的干劲和闯劲。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上一条:经管学院党委举行“庆七一”入党宣誓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控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