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社会科学讲座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时  间: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15:00

地  点:三号教学楼102报告厅

讲座题目:当下马克思主义创新的三个前沿课题:

           ——占领华尔街与当前西方经济危机

           ——二十年中外论战苏联解体原因剖析

           ——争鸣与评析:我国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

主讲人:程恩富 教授

参加人员: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含兼职辅导员),思政部、管理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思政部研究生。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党委办公室

2011年10月28日

主讲人简介:

程恩富, 教授,博士生导师,享有崇高威望的著名经济学家、著名理论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宁波市战略合作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点学科负责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球学术团体“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全国经济规律系统研究会会长,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理论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俄罗斯彼得堡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荣誉或客座教授。主要从事中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经济学的研究和教学。在国内外报刊发表400多篇文章。独著和合编书籍20余本, 30多次获全国和上海各种优秀论著奖,领衔改革的政治经济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2004年5月在胡锦涛总书记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讲课;2002年2月在江泽民总书记主持的理论座谈会上汇报改革思路。先后赴美、英、德等国进行学术交流,在日本、越南、俄罗斯等理论界颇有影响。提出社会主义三阶段论、新的活劳动价值论、新经济人论、公平效率交互同向论、一府两系的国资管理论、三控型民族企业集团论、大文化经济学论、知识产权优势论、当代经济基本矛盾论等,形成了系统独特的现代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方法、理论和政策思路,被中日等权威报刊认为是“我国第四代经济学家的代表之一”、“中国最有创见的经济学家之一”。

上一条:大学生就业指导报告会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2011年博学讲堂(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