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化工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10 09:03 文、图/化工学院 雷凯杰 点击:[]

3月7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化工楼1A3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陈援、成员赵成出席。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会前,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充分的准备,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李学军认真审阅了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李学军在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改进工作、凝聚力量担当使命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李学军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的成果转化成“做”的实效。随后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会要义实质,持续深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学院党建“一融双高”落地见效。二是要开拓宏观视野,积极探索跨学科跨界的协同培养机制,切实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努力开辟新领域,塑造人才培养新优势,做好拔尖人才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培养。三是把握历史主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服务陕西新发展格局,开创校地校企科研合作新局面,着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教育链全面衔接,不断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飞跃。

会上,张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围绕6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入检视深刻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诚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交流思想赤诚相待,会议气氛严肃热烈,取得明显成效。

张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在学习贯彻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炼就三个本领;二是在学习贯彻中落实使命任务,不断激活三大动力推进三大建设;三是在学习贯彻中深化整改落实,不断加强斗争本领养成坚持三个导向做到三个自觉。

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谋深谋实重点工作,全力冲刺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站位、增强本领、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治院能力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核稿:张岩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电控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秦创原】我校首个“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验区签约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