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秦创原】我校首个“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验区签约成立

2023-03-09 15:05 文/前沿院 李志如 图/新闻办 郭乃力 沣东新城管委会 点击:[]

3月8日下午,我校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验区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逸夫楼举行。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波等一行7人参加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讲话,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负责人,西安净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材料分子研究所教授余愿,陕西诺菲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张方晖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活动现场,我校与沣东新城管委会签订“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验区合作协议及具体的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协议。按照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求,双方将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才优势及沣东新城政策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方面深化交流,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陕西转化落地。

黄剑锋、蒋波分别为相关人员颁发三项改革“咨询专家”“驻校大使”及“秦创原(沣东新城)科技经纪人”聘书。

我校是我省今年首批遴选的“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三项改革”综合改革首个试验区成立运行。我校将利用该平台先行先试,孵化一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黄剑锋强调,我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入探索“三项改革”的新做法、新举措,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汇聚,让学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成果在国家和陕西省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蒋波强调,沣东新城将依托我校在学科科研领域的优势,共同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创新平台,打造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并在沣东新城形成科技成果聚集区,以市场为导向、应用为方向,探索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形成“小切口大突破”效应。同时,双方将共同构建“政、产、学、研、投、服、金”体系,将我校科研成果以更快速度转化为产品、孵化成企业。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化工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强指导电智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