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离退处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09:14 文/离退处 苗晓洁 图/曹国旺 点击:[]

3月1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内第五指导组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张晓东主持。

会前,离退处班子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李学军在认真听取了发言后,对离退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离退处班子及成员思想认识到位、前期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李学军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对离退处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整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总要求,开创我校离退工作新局面。二是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提高工作效能。三是总结经验、加强调研,持续做好“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规范化机制。四是攻坚克难、积极探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离退休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张晓东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对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张晓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检视出的问题加以梳理和总结,以问题为导向,扎实落实整改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奋进,努力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走深走实。

(核稿:张晓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咸阳校区管委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指导经管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