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启航行动”暨西安高新区走进高校系列引才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

2023-03-01 18:26 文、图/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麻力 点击:[]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进一步精准搭建高校、企业、人才对接平台,2月2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高新区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启航行动”暨西安高新区走进高校系列引才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出席并讲话,高校学生工作部(处)及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拓向荣一行来校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我校学工部、前沿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巍指出,省教育厅与西安高新区共同谋划开展“教科携手共创未来”合作发展系列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与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在政府、企业、学校之间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在高校和政府间建立更为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定期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形成校政企三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郭强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西安高新区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新区是西安市重要的经济增长动力和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点新区,在春招黄金期来校举办引才活动、设立人才工作站、送岗上门等系列活动,是政府、高校、企业合力发挥促就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我校相关部门与高新区加快推进供需对接,不断拓展人才合作空间,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深化交流互信,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拓向荣表示,此次高校引才计划活动是以建设国家“双中心”和人才集聚平台为契机,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创新推广“一院一所一校”模式,统筹推动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目的是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样本,分层次、分领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用十足的诚意吸引各类优秀人才。

会上,高新区人才办为我校授予“西安高新区高校人才工作站”,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和我校前沿院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并为校园招才大使颁发聘书。

座谈会后,全体人员赴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据悉,本次招聘会与高新区众多优质企业资源进行对接,组织高新区内华陆科技、奕斯伟、爱生无人机技术、西电国际、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恩梯梯数据、中航工业等近80家知名企业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涵盖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岗位900余个,参会人数120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4人次。招聘会还同时启动线上模式,现场有“校园主播”进行空中宣讲、企业推介、直播带岗等环节,当日浏览量逾3万。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文理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数学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