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文理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2 10:45 文、图/文理学院 郭紫云 点击:[]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28日下午,文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第三指导组李晓、张扬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会前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准备。

李学军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对文理学院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客观、原因剖析到位、互相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会议目的和预期效果。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对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谋长远,统全局,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主动求变,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基础性难题;三是准确识变,探索英语教学创新,充分利用多样化教学手段,有效延伸传统课堂,提升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四是科学应变,坚持目标导向与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推动物理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源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她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发表批评意见。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源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理论水平和办学治院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细化措施,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紧紧抓住学校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机遇,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核稿:陈源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聚焦审核评估】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门推进会 下一条:【促就业】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启航行动”暨西安高新区走进高校系列引才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