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数学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1 18:14 文、图/数学学院 王蒙 点击:[]

2月28日下午,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在逸夫楼4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校内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剑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数学学院领导班子会前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举措,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李学军在认真听取了发言后,对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了肯定,认为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深刻,互相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李学军结合数学学院办院实际和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篇章添彩。二是要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协调各方”作用,积极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紧紧抓住国家“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机遇,立足学科建设乘势而为,抓好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抓实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四是要密切关注数字经济发展和教育数字化转型趋势,积极推进师生数字素养提升,着力推动数字化人才培养。

民主生活会上,李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对应整改措施,参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李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地完成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及班子的整体理论水平,提高对学习成果的运用转化能力;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不留余地的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底,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让学院工作呈现出新气象;要保持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在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等中心工作过程中要勇于迎难而上,要保持团结奋进,保障学院工作平稳发展,向前进步。

(核稿:李剑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启航行动”暨西安高新区走进高校系列引才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教育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