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教育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1 15:18 文/教育学院 陈海英 图/张红 点击:[]

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2月28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校内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蕾主持。

会前,在联系校领导和第三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学军在听取发言后,对教育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能够聚焦突出问题,剖析到位,批评真诚,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能力,严密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抓机遇,扩大开放交流,提升办学治院格局,着力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三要谋布局,明晰目标方向,凝聚全院师生发展共识,统筹推进教育学科建设;四要固基础,凸显“第一资源”战略地位,站稳群众立场,协调推进学院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增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文化育人路径,推进教学资源建设。

民主生活会上,赵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六个带头”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参会同志向班子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融洽,班子成员之间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办学治院本领;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统筹贯通起来,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带好头、做表率。

(核稿:赵蕾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数学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指导环境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