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黄剑锋出席材料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总结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

2022-11-23 10:42 文、图/材料学院 李永 点击:[]

近日,副校长黄剑锋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总结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并做动员报告,科技处处长助理徐卫涛、学院班子成员及2023年拟申报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朱建锋主持。

黄剑锋通报了我校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材料学院2022年基金各学部的申报及获批情况,指出了材料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对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项目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2023年申报工作的要求,并给予了全面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学院首先加强选题评审,重点关注青年基金;其次,拓宽基金申报渠道,关注其它非定期发布指南基金的申报;最后,动员教师全面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及早动手,深入思考,提高申报书质量,同时开拓视野、扩展学术圈,获得同行认可。

朱建锋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鼓励教师们提高研究的创新性和研究的影响力,加强研究,深入挖掘。副院长王卓总结了材料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工作,并对2023年基金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刘晓旭老师和王甜老师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强调了基金申报代码选择、扩展学术圈、获得同行认可的重要性。

据悉,材料学院2022年共获批基金项目13项,其中青年科学基金5项,面上项目6项,地区联合创新基金重点项目1项,外专项目1项,获批总经费968万元。

(核稿:王卓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到设艺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参加陕西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