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黄剑锋带队参加陕西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研讨会

2022-11-23 09:34 文、图/食品学院 农研院 王京臣、莫海珍 点击:[]

为推动陕西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延伸农产品加工产业链,11月18日,陕西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研讨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社科院及陕西相关行业协会、专业院校、企业代表与会。我校副校长黄剑锋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峻榕、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代表我校和农研院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预制菜联盟筹备组、陕西冷冻冷藏食品企业协会、陕西米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厨帮厨食品有限公司、《中国食品报》陕西站等单位代表分别做会议主题发言交流。

黄剑锋在讲话中表示,陕西科技大学拥有对应于预制菜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学科专业,已经在预制菜食品标准、加工技术、质量安全、产业政策、产品设计、文化传承、大数据等方面积淀了厚实的研发基础。学校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致力于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深度融入“秦创原”,精准科研,服务产业发展。学校将积极支持和鼓励学校相关学科及专家投身预制菜全产业链发展相关工作。

黄峻榕与陕西预制菜联盟筹备组秘书处杜美龄一道,向大会做规划工作及联盟筹备情况专题汇报。

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西北预制菜品牌推广共享中心。

(核稿:孙敏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出席材料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总结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