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多图直击!这些入学场面太戳人

2022-09-19 12:29 文/新闻办 宇文翔 图/宇文翔 雷超 杨晨 李烁 熊思理 胡溪 李彤 李丛嘉 李驰 点击:[]

9月16、17、18日,是陕科大学子返校、新生报到的日子。3天时间,14000多名新生、老生走进陕科大,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属于他们的故事,即将在这里上演,再次回望,感动依旧,许多场面直抵人心。冒雨求学行,温暖值守情!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其中的感人瞬间。

校长李志健一行深入一线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现场指导优化新生报到流程,并看望慰问师生员工和志愿者。

学校在全体教职工党员中发出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由86名机关党政干部、教师党员等组成的党员先锋岗,负责完成学生进校“两码一酸”查验工作的同时,轮班负责新生、老生进校的相关查验工作。

完成“两码一酸”核检查验,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接过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

风里雨里,都是为了你。

进门那一刻,确认过眼神,你就是陕科大人。

学校成立了接站工作专班,在“两站一场”(西安北客站、西安火车站、机场)设置接站点,组织近50名学生志愿者进行出站引导,安排“学子专车”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为了赶时间,就蹲在路边吃两口饭,国旗护卫队队员好样的!

为了在封闭管理期间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需求,后勤集团749名服务保障人员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留住校园,在新文体馆二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大厅等场所打地铺、睡桌椅。

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场地有限,服务保障人员只能睡在舞台中央。

洗净的衣服没有地方晾干,只能悬挂于文体馆中场的球网上。

此刻,校园中的你可否读懂父母的骄傲和对你的期待?

转身,奔向新的人生起点,请永远记住你身后有他们的注视和含辛茹苦。

“再见,孩子”“你好!我的大学。”

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靓眼的成绩。

(核稿:李晓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新增4个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