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2 14:48 文、图/化工学院 雷凯杰 点击:[]

7月1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化工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陈援、成员赵成出席。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岩主持。

李学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认真扎实,会议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明确、检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诚恳,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学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党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全力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后半篇文章”,紧扣问题抓整改、完善机制促长效、推动工作见成效,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一是锻长板补短板,全力整改求实效,在高质量发展中解决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科学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和关键要义,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在强化优势中突出特色、在整改落实中消解弱项、在对标对表中加压奋进,在高质量发展中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二是敢担当善作为,传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持续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在不断增强“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的文化认同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大学精神引领提升立德树人品质,以内涵发展彰显文化特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复兴期”的目标贡献担当和作为。三是强化学优化工,聚焦“四个全面”,选准学科交叉培育“突破口”更好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全面贯彻学校“十四五”新办学理念,锚定改革发展新路径,对标一流建设,以强大理科支撑先进工科、促进学科融合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地方经济为导向,以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契机,积极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增长点,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实见效成势,在构建“四新”格局中持续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会前集中学习、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查摆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李学军认真细致的审阅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会上,张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入检视深刻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谈问题,红脸出汗促整改,务实坦承再聚力,真诚团结促提升。

张岩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新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复兴期”的建设重点,在强基础中固特色、在调结构中开新篇、在促开放中创一流,瞄定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定前行,坚决做到“五个一”。一是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理论武装全面深化;二是一心一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三是一丝不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四是一抓到底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五是一马当先实现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心工作全面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核稿:张岩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指导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