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1 17:45 文、图/文理学院 李香林 点击:[]

7月8日下午,文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内第三指导组成员李晓、陈李斌、李帅出席会议。文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

李学军在听取全部发言后作指导点评。他对此次文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指出,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确、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围绕开好民主生活会及今后工作,他对文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书育人中心工作;二是坚持效果导向,对标对表学校巡视整改的整体部署,确保学院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取得实效;三是一心一意谋发展,抢抓学校大力发展基础学科的机遇,力促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陈源梅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深刻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绕弯子,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收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最后,陈源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整改整治为契机,不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学院工作机制,提高办学治院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稿:陈源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教育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