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指导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2 14:59 文/环境学院 王念东 图/秦向涛 点击:[]

7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到会指导,校内第二指导组成员王淑霞、吴洪晓出席会议,环境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联系校领导和第二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会前学院党委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逐项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进行对照检查,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王为民在听取发言后作指导点评,他对环境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班子及成员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客观属实、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学校的要求,实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定目的。他要求环境学院,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围绕巡视整改整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措施落实;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成效导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多措并举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紧盯学校“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抓好人才培养全过程管理,持续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五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作风大提升,落实落小落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李广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要求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门见山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态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照单全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开出了“红脸出汗”的气氛,班子成员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从思想上、灵魂上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达到了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广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落实、聚焦重点部署抓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抓整改落实;二是不断提高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带领全院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整合资源补短板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再立新功;三是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核稿:李广明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指导马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