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1-25 08:41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1月24日,我校在逸夫楼A30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就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姚书志传达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建立每日台账,做好近期行程跟踪监测,动态精准掌握各类人员活动轨迹,确保行程可追溯。师生员工要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离校,如需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报备手续。二是师生员工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扎堆、不聚集,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要以身作则,引导家人亲友非必要不外出,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三是务必做好校地协同防控。要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强化校地协同联动,建立信息互通互享机制。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精细化水平,完善校园内部管理方式,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打好校园防控“组合拳”,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四是要统筹做好防疫和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师生正常生活需求。要统筹推进各项日常工作及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期末考试、学生返乡等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五是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筑牢安全防线,特别是要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建筑工地安全等重点环节,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李志健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工作标准,继续压实“四方责任”。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各单位要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防控意识。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的宣传解读,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重要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防疫意识,落实自我防范责任,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要掌握师生行踪,落实“四早”要求。要迅速、及时、准确摸清底数,实时做好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精确到人,不留死角,严格门禁管理,并主动做好各类人员的人文关怀。

王道安在会议主持总结时,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做细;二是扛起责任,抓落实。全校上下要坚决扛起责任,保持高度警觉,充分举一反三,补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以过硬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必须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要以坚决态度、过硬作风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高标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赴咸阳校区检查家属楼加装电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