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扛牢主体责任 优化防控举措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6 00:50 文/党办校办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11月25日晚,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副校长王学川、李学军、蒲永平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会上,李志健强调,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体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单位要加强风险点位的排查管控,及时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风险,管好门、管好人、管好事,集中力量、从严从紧从实从快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三是用心用情,全力保障师生学习生活需要全校上下要坚持师生至上,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需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加大重点人员关心帮助力度,确保校园整体安全稳定。

王道安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十个重点环节进行系统梳理,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宣传教育再加强,要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二是管理规定再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做好网格化、全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落地见效。三是防控措施再落实,要强化风险点位排查,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以高效督查督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屏障。四是应急准备再细化,要加强工作研判,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防疫物资、隔离房间等准备充足,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核稿:李述麟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主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与公平正义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