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长李志健赴咸阳校区检查家属楼加装电梯工作

2022-11-20 19:20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咸阳校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家属楼加装电梯工作是学校2022年“建设宜学宜居校园”重点项目。11月18日下午,校长李志健赴我校咸阳校区实地检查家属楼加装电梯工作进度,看望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咸阳校区管委会、离退处工作人员。副校长李学军陪同检查。

学校时刻心系教职员工安稳与冷暖,高度重视咸阳校区家属楼加装电梯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在项目立项调研、申报审批、争取政府资金支持、落实学校配套资金及建设施工的不同阶段及时给予关心指导,并多次亲临咸阳校区实地检查督促,协调推进工程进度。咸阳校区家属楼加装电梯工作涉及25栋家属楼中的17栋,94个单元中有58个单元加装电梯,共惠及681户教职员工。主要建设工程有:土方工程、钢结构工程、楼地面工程、墙柱面工程、玻璃幕墙工程、天棚工程、门窗工程、弱电工程、暖气工程、室外土建工程、电梯安装工程等17项分工程,是省内截止目前住宅区一次性加装电梯工程量最大的项目。现已完成15栋家属楼的52部加装电梯,完成90%工程进度。

李志健一行到加装电梯的58个单元逐一检查。途中详细询问咸阳校区管委会、基建处项目开展具体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和后续进度安排等推进措施。到已完工的楼栋检查时,乘坐加装电梯深入我校退休教师王军效、王宏选家中查看加装电梯后的住宅改造情况,调研群众意见。王军效热情地握住李志健的手表示:“家属楼加装电梯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同志可以经常下楼晒太阳、散步了,大家的生活幸福指数得到很大的提升。”王宏选表示:“加装电梯房间改造后,住宅面积增加了、房间更加宽敞明亮了。”

行进路上偶遇西迁老教授何福旺,李志健关心的询问退休老教授们在咸阳校区生活情况、何老师的身体状况。何福旺一一作答,并对学校力抓惠民工程、落实暖心之举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进度推进会上,李志健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聚焦民生工程,明确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宜居校园建设,先后启动咸阳校区家属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屋面防水改造项目、加装电梯项目等多项惠民工程,这些都是持续增加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的切实举措。在我校“三创两迁”发展史上,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大家务必要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促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李志健要求,在电梯加装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的攻坚期,各部门、各单位要秉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全面冲刺、一鼓作气,尽心尽力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在年底画一个圆满的工作闭环,让老同志们尽早享受到便捷的硬件设施、优美的人居环境,以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喜迎新年。

李学军在总结时强调,咸阳校区管委会、基建处要全力落实好李志健校长对后续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与监督,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克服疫情、环保等因素对工期的影响,以民生所需所盼为动力,科学施工,坚持做到项目质量、工程进度“两手抓”,坚决如期圆满完成学校交付的任务。

陪同检查的有党办校办、校纪委机关、离退处相关负责人。

(终审:李晓 核稿:王勇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应邀参加“大变局下工程教育治理体系研究”校长论坛并作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