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8年第一季度我校校企合作成效显著

2018-04-13 08:36  文/前沿院 强涛涛 点击:[]

在2018年第一季度,我校校企合作成效显著。学校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油气工艺研究所、葵花药业集团重庆小葵花儿童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共签订横向项目19项,其中仅化学与化工学院一家就签订横向项目5项;与江苏省高邮市人民政府、西安青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陕西慧合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或产学研合作协议12项。

我校与江苏省高邮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陕西科技大学(高邮)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将为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一个崭新的渠道。该技术转移中心紧紧围绕高邮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业和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迫切要求,充分发挥陕西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各项功能,努力在前瞻性技术研究、主导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战略性目标产品开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各类创新载体建设、社会发展科技示范项目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体制新机制,促使我校和高邮市人民政府在合作互动中取得共进双赢。

学校与西安青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形成有效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特殊模式。双方在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包装工程、应用化学、材料学等擅长的科研领域及项目投融资方面开展合作,今后我校可向该公司推荐我校教师成熟的科研成果进行孵化,孵化资金由公司提供,并根据孵化及成果转化情况公司与我校教师就股权投资或项目融资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着重解决了我校教师科研成果中试的孵化问题,构建促进技术成长和创业的风险资金平台,畅通社会资金和学校技术嫁接的渠道。

学校与陕西慧合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将为我校产业发展现状、专利导航和创新发展提供支持,有利于提升我校专利培育质量与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提高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率。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上一条:【落实思政会部署】轻工学院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 下一条:【落实思政会部署】文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