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落实思政会部署】轻工学院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

2018-04-13 08:36 文、图/轻工学院 蓝璟 点击:[]

编者按: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如何传承“三创两迁”精神,落实思政会议任务部署,做新时代“西迁群体”楷模?各单位如何动员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为奋力实现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请看来自【落实思政会部署】栏目的报道。

4月11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李新平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创建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并做了具体工作部署。

李新平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六个着力点,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大力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围绕“四有”“四个统一”要求,大力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新平指出,推进学院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核心就是要培养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不只是要有知识、能力、视野,核心是要有一流的品行和素养,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当包括品德、诚信、社会责任、人文素养和境界等方方面面。培养一流的人才就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体现并落实到育人的每个环节之中。

李新平围绕《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兴计划”2018年目标责任书》,就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理想信念,认真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二是注重价值引领,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风、学风建设,大力宣传并发扬“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育人全过程。三是加强纪律意识,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使课堂教学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有机统一,树立“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意识,明确课堂教学纪律和网络行为约束,区别对待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和学术观点问题,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最后,李新平传达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018年适逢学校60周年校庆,是学校“复兴计划”的奠基之年,也是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再创佳绩的关键时期,轻工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1+3+X”高峰学科建设计划,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能力,倾力质量提升,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科研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早日将轻工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研究教学型学院,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核稿:陈李斌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谭静 杨玮娜)

上一条:西班牙马德里高等材料研究院王德义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2018年第一季度我校校企合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