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7-05-02 17:10 文/新闻办 方润泽 图/宇文翔 点击:[]

视频新闻: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新闻网
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9529.htm

校党委中心组5月2日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实践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重点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原文的基础上,潘中伟指出,党员的思想面貌,关系着学校的政治生态。抓“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全体党员教育并延伸到基层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从突出“关键少数”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也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要持续抓、持续用力,切实在党员教育、组织建设、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潘中伟强调,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是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的手段和途径。校(院)两级中心组的理论学习,要有前瞻性意识,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兼顾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与高等教育理论和高校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知识体系的学习,切实在强化管理能力上有所收获。同时,中心组成员要处理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的关系,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及时修订有关制度。

潘中伟要求,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继续以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人员为出发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尤其是不断增强对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和学校情况的准确把握,努力在理论联系实践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