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首次获得两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2018-03-21 11:30 文/科技处 王利红 点击:[]

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审定,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近日揭晓,我校共有两个项目获得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标志着我校教师艺术创作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设立,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此次我校立项项目为:王树茂教授申报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耀州窑陶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立项经费60万元;设艺学院青年教师赵丽珍申报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水彩(粉)画创作”,立项经费10万元。

2018年全国共6952个项目参与评审(含高校、院所、剧团、演艺实体申报等),立项资助955项,立项率为13.7%,比上一年度降低了约0.4个百分点。本年度立项资助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159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项目185项,传播交流推广项目187项,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34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290项。

陕西省获批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3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项目2项,传播交流推广项目7项,艺术人才培养项目4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7项。

(核稿:杨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荣获八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