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聚焦发展 共谋良策

陕西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8-03-16 23:38 文/新闻办 雷超 图/郑晓斌 宇文翔 郭姗姗 雷超 点击:[]

视频新闻: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30822.htm

3月15日、16日,陕西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校长马建中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了2018年学校工作报告。温锋、杨欲晓、郭霄鹏、王学川、蔡煜东、王树茂、李志健、徐晓峰、郑恩让等校领导出席会议。200余名正式和列席代表共聚一堂,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四个一流”目标,集思广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3月15日下午,六届二次教代会召开预备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

在随后召开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马建中作了题为《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新作为写好追赶超越“奋进之笔”》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综合管理、党建和思政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马建中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实施“复兴计划”、落实“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一流”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三创两迁”精神,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全面实施“复兴计划”,写好追赶超越“奋进之笔”,为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为此要做到“六个必须”:第一,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实施好“复兴计划”为主线,以“服务年”为抓手,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第二必须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通过加强生源工作、教学资源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第三必须要进一步优化学科资源和布局,打造学科高峰、凝练科研方向、加强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第四必须要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让引进人才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实施好现有教师的学历和能力提升计划,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第五必须要不断强化综合管理增效能,以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水平、做好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校史馆)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校园基本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切实提升服务保障。第六必须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三项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马建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察督办,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加快发展,写好追赶超越“奋进之笔”。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8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审议和讨论了马建中代表学校作的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报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3月16日下午,六届二次教代会举行了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部分代表团讨论情况,审议了大会决议(草案)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

在随后举行的六届二次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总结全面、重点突出,令人振奋,立足学校转型发展实际,深刻分析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聚焦核心,突出问题导向,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奠基期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学校的财务预决算和收支情况,财务工作管理规范,资金配置合理,状况良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工会在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关心职工切身利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的工作思路切实可行。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重视和支持下,在提案委以及相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办理力度显著增强,办理质量明显提高,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温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高效,达到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的目的,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温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教职工,使全校上下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二是要在全校强化“实干”的导向、弘扬“实干”的精神、营造“实干”的氛围、落实“实干”的行动,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各单位要把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吃透细化,制定本单位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领头羊”、抓好“作业面”,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杨欲晓主持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得两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下一条:校友赵宗本捐赠精密注塑成型模具及制品回馈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