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荣获八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创历史新高

2018-03-23 16:39 文、图/科技处 陆赵情 点击:[]

中轻联四届四次、总社七届八次理事会暨总社成立60周年大会及科学技术奖颁奖3月20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校在会上荣获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成绩创历史新高。副校长李志健、科技处副处长陆赵情、科技奖获奖代表出席了会议。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出席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主任张崇和作工作报告。人社部、工信部、国家国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山西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文化厅、省轻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166项授奖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在科技处精心安排、积极策划下,组织专家辅导,加大对申报材料的审查,学校首次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奖获奖率达100%,首次同年度获得3个一等奖。

会议期间,李志健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就我校的近期科研情况和6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作了专门汇报。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左四)、副校长李志健(右三)与获奖教授合影

2017年度我校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

序号

成果名称

获奖等级

完成人

1

纳米复相陶瓷的绿色制备及其协同改性关键技术

一等奖

朱建锋、杨海波、林营、王芬、方媛、武文玲

2

基于高固型水性聚氨酯的功能性生态合成革生产技术开发

一等奖

罗晓民、冯见艳、曲建波、夏汉忠、李维虎、王瑞、张哲

3

中高速卫生纸机生态生产过程集成优化控制系统

一等奖

汤伟、王博、王孟效、赵延惠、李晓宁、孙继峰、赵占成、贾顺福、董超、李虎

4

特种功能纸基材料表面修饰剂的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

二等奖

王海花、沈一丁、费贵强、李小瑞、陈玉群、张永欣

5

功能性植物油基纳米复合皮革复鞣加脂剂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二等奖

吕斌、马建中、高党鸽、段力民、姜德云、高建静

6

一种基于工业噪声信号分析的纸浆流量软测量新方法的研究与实现

二等奖

周强、王莹、谈国强、牟强

7

高硬度透明熔块釉的研制及应用

三等奖

任强、武秀兰、陈娟妮、杨元东、孙志雄

8

尼罗鳄清洁制革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

三等奖

强涛涛、张辉、任龙芳、王学川、强西怀

(核稿:杨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新增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得两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