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8-03-06 17:37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一行来我校调研-新闻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30763.htm

3月6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带领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并座谈交流。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副校长郭霄鹏、王学川、蔡煜东,纪委书记王树茂,副校长李志健,总会计师徐晓峰,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马建中主持。

马建中代表学校对王建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发展历程、“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内涵以及在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概况。从牢固树立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持续推进“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17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并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内容及发展理念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目标、增强发展信心、提振追赶超越精神。

王建利指出,陕西科技大学办学历史辉煌、路径设计准确、发展目标宏伟,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动态管理和过程指导;贯彻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这条主线,强化自身特色优势,做好内部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抓好人才引进工作。他还就研究生招生、经费投入、人才引进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建利表示,省教育厅今后将加大为学校提供服务的力度,营造良好的环境,助力我校在奠基、复兴、腾飞的“三步走”战略中稳步推进,实现转型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学川、李志健、徐晓峰分别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人才引进、科研创新、财务运行等专项工作情况。

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轻工、材料、化工、设艺、环境、食品、机电学院院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王建利一行考察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周友平教授工作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果蔬加工、发酵产品小型中试生产线、烘焙中心,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造纸专业特色展室和皮革专业特色展室。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看望杰出女教师代表张美云教授并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