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2018-03-05 16:58 文/教务处 杨俊 研究生院 李海霞 图/ 新闻办学生记者 高上接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3月5日,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8点,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全校师生精神饱满地迎来了新学期第一课。

校领导、教务处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纷纷走进各教学楼,对教师到岗、学生出勤上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校领导还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他们边认真听课,边细心观察师生互动,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间,校领导还与授课教师和学生亲切交谈,并征询师生们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校领导、教务处及后勤集团相关工作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对教室的桌椅、多媒体、教学用品等教学设备的准备及教学区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解决和落实发现的问题。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校研究生选课均提前完成,并首次实施开学第一周开设专业课程。研究生院要求各院系今后应统筹安排各时段课程,均匀排课,加大第一周专业课程的安排力度。后期,研究生院还将对开课情况继续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






目前,从总体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学准备工作,各项教学设施准备到位、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环境卫生良好,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全校师生精神饱满,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到课率较高,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核稿:王海刚 蒲永平 编辑:刘倩)

上一条: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