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到设艺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3-06-07 23:17 文/设艺学院 陈晓洁 图/米高峰 点击:[]

6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应邀来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指导设计学科建设工作,并做了题为“HCPS赋能创新设计的未来”的学术讲座。会议由设艺学院院长刘宗明教授主持,副院长米高峰教授、贺雪梅教授,各专业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在校博士生参加。

讲座中,孙教授围绕“创新设计的回顾”“人类-信息-物理融合系统(HCPS)”“创新设计的未来”等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并对创新设计的新发展格局、内涵、前景以及机遇进行了深度解读。孙教授还通过大量实例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的发展,深度解析了如何从技术、商业、人本、艺术、文化等多维度实现创新设计。

讲座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科研方向、人工智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孙守迁教授对设计学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本次交流座谈使在座师生获益良多,也为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新闻小贴士:

孙守迁,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荷兰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高级访问学者。现任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设计学学科学位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院校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设计智能与数字创意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著名学者宁钢教授、陈汗青教授来设艺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