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电智学院举办集成电路与应用未来研究院先进技术论坛-科研项目宣讲会暨校企导师交流会

2023-03-13 09:14 文、图/电智学院 樊婷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扩大交流合作,深入落实我校追赶超越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3月8日上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与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教三101教室,举办了“集成电路与应用未来研究院先进技术论坛-科研项目宣讲会暨校企导师交流会”。翔腾微电子副总经理袁晓军、高级工程师黎小玉、人力资源部主管周静如等一行7人,电智学院党委书记吕文华、院长马令坤、院长助理孙连山、院长助理任喜伟、智能创新工程中心主任李秦君、副主任王长浩以及研究院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孙连山主持。

马令坤对袁晓军及翔腾公司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翔腾公司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与开放交流,校长李志健一直关注着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并提出了开新局,建新根据地,探索新领域的具体要求。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未来将大有可为,双方要积极探索努力奋进,分析解决具体问题,整合资源加强培养,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黎小玉介绍了企业概况及校企合作战略,随后CPU设计与生态开发、数字集成电路、模拟集成电路三个重点研究方向的高级工程师就各个方向的研究内涵意义及学生成长实践大纲作了深入的讲解与介绍,确定了2022级的研究内容与计划。

李秦君介绍了研究院的运行管理制度,明确了导师与同学们在研究院规范化的开展研究工作,做到有章可依。

会后,袁晓军一行参观了位于研究生二号楼的集成电路与应用未来研究院实验室,并与校内导师就研究项目落实、合作指导方式等具体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核稿:孙连山 编辑:刘倩)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校七届二次双代会精神 下一条: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团工委与电控学院团委共驻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