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强作风建设 部门交流共建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进行交流座谈

2022-11-25 16:56 文、图/网络思政中心 范紫轩、蓝璟 点击:[]

11月18日、23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分别与图书馆、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11月18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副主任董雪一行到图书馆、档案馆交流,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郑勇、赵小羽及部分馆员参加了交流活动。双方就构建西迁高校大学精神档案文献数字资源网页搭建以及“口述历史”“校友记忆”“红色档案”短视频制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图书馆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师生安排《文献检索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中外文数据库概览》专题信息素养讲座。

11月2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来到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就深化两部门互通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出席会议的有马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任王贞茹等一行六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副主任董雪,校级网络文化工作室指导教师代表以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会上,董雪就到会的网络文化工作室及相关科室进行了介绍,并对各侧重业务范畴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希望在“青梨派”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网络平台建设、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和易班优课创作过程中,与马院相对应教师进行深入协作,促使产出作品题材更丰富、内容更精准、成果更突出的相关作品与课程,并将马院现有优质课程转化为短视频依托易班等平台进行推广展示。

王贞茹介绍了马院现阶段推进的“照片里的时光与故事”等活动项目,她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必须坚持“内容为王”,把武装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突出出来,让教育入脑入心,使学生在网络上对思想政治教育产生兴趣,满足学生的精神需求,进而使思想政治教育达到更好的效果。

双方教师针对“一对一、手拉手”协作机制以及其他互融协作工作分别展开深入讨论。

(核稿:董雪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阿尔斯特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促就业】轻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