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纪律教育月】文理学院扎实推进纪律教育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2022-10-01 09:50 文/文理学院 邓萌 图/陈琳 点击:[]

9月29日,文理学院在理科楼441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传达校党委关于清廉陕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题学习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王东作辅导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会议。

在辅导讲座中,王东首先介绍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机构设置,围绕“六聚焦六强化一中心三平台”全面介绍了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促进了与会教师对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的全面认识和深入了解。随后,他围绕高校易发生的违纪典型案件进行讲解,分别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进行了典型案例解读分析,强调要常态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最后,他对班子成员和参会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廉洁自律;四是建设清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领学《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落实<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和《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传达了陕西省教育系统清廉陕西建设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清廉陕西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就学院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三是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统筹推进。

文理学院扎实推进纪律教育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前期,通过在全体师生范围深入查摆学院层面的作风问题,找准找实问题;学院以“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为主题,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组织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纪教育主题,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引导教师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

(核稿:王晓明 编辑:刘倩)

上一条:【纪律教育月】机电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专题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