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相约2026 再创辉煌

材料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09-30 17:25 文/材料学院 亓璐 点击:[]

白露秋风伴桂香,九月“材”子新希望。9月2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级“新生第一课”。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院长助理欧阳海波、宫玮,2022级本科生代表参会。

朱建锋指出,材料作为21世纪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是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的重要学科,我国当前面临的35项“卡脖子”问题中多达27项同材料领域相关。“学习材料科学、从事材料行业将大有可为”,帮助新生建立了良好的专业认同和专业自信。朱建锋详细解读了材料学院自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师资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教学成果突出,尤其注重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和创新创业工作,为材料领域人才培养提供了沃土,向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学好材料专业的决心,同时,鼓励同学们“奋斗正当时,材料当自强,扬帆砥砺行,攻克核心‘材’!”

欧阳海波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给出大学学习的建议。宫玮希望同学们积极转变角色,学会自主选择,培养自律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核稿:宫玮 编辑:刘倩)

上一条:【纪律教育月】文理学院扎实推进纪律教育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轻工学院赴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广西大学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