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强化青年担当 筑牢防控“桥头堡”

——材料学院开展“翊材计划”学生骨干培训
2022-09-16 10:26 文/材料学院 李思雯 图/张蕊洁 点击:[]

为落实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9月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翊材计划”学生骨干培训,院长助理宫玮、全体辅导员、党务中心干事、团学组织负责人及各年级班团两委参会。

宫玮以“强化青年担当,筑牢防控‘桥头堡’”为主题,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例子,为与会人员分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及高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就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学生要遵循“未经批准不擅自返校”总原则,提醒学生返校前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就报到流程和进校后的管理进行讲解。

结合当前返校工作,他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对形势政策再把握。学生干部要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及学校的相关政策先学习、先领悟、先掌握,成为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防范意识再强化。校园人员密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切实增强防护意识,汇聚师生力量,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三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严守网络舆论阵地,以身作则,树好“风向标”,不轻信、不转发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图文、语音、视频等,引导全体同学们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桥梁纽带作用再发挥。要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将学校学院的有关通知要求准确无误的传递到广大同学中去,同时将广大同学的意见、愿望和要求及时向学院反馈,便于学院正确研判、合理解决及改进相关工作。

据悉,材料学院“翊材计划”以党团班学生骨干为培训授课对象,提升学生骨干整体素养,将从思想引领、经验传授、团队熔炼等方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培训。

(核稿:宫玮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大同共聚(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洽谈合作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启东市汇龙镇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