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发展与改革研讨会

2022-07-19 15:37 文、图/ 机电学院 陈娅萍 点击:[]

为了更好落实《陕西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文件精神,促进“十四五”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7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改革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首先,院长葛正浩带领大家学习了《陕西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文件精神,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学校发展指导思想和目标定位、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等内容做了解读,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就坚定实施开放战略,积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讲了我院的设想。传达了学校推进科研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学院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补齐短板,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开阔思路,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葛正浩就下一步学院内设学术机构及管理机制改革提出设想,鼓励大家充分思考,把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集思广益、激发思想火花的碰撞,研讨改革重点与难点。

夏祥林总结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指出,机械工程博士点的成功获批后,学校为学院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但是,近一年来,学院的引进效果还不太理想。分析了人才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号召与会人员积极出谋划策、探讨下一步的工作对策和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学院下设学术机构调整、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入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人才引进激励机制、教学方式方法系统创新、中青年教师培养等多项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分别就学科建设、综合管理、本科教学和学生考研就业等工作的下半年计划及思路一一做了介绍,与大家共商发展举措。

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使大家增强了对学院发展与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掌握了学院重点工作的现状和难点,明确了学院发展改革的目标和思路,为学院事业的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夏祥林 编辑:林梅)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社科助力周至县高质量发展活动项目(重点项目)” —《周至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调查研究》课题组 启动专题调研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