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智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2-07-14 17:36 文、图/电智学院 陶筱娇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压实暑期实验室安全责任,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于7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文华、院长马令坤出席会议,全体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孙连山主持。

首先,孙连山结合省教育厅专家组6月21日对我院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意见,分析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制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安全管理补充规定》《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安全责任书》等文件。

会上,马令坤介绍了学校、学院制定上述文件的初衷并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负责人必须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责任,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随后,马令坤代表学院与科研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最后,吕文华从五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提出要求。一是筑牢安全意识,要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夯实工作责任,明晰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开展实验的教师和学生的职责,责任到岗、履职到位。三是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实验室工作规范化,严格做好实验室安全巡检打卡、消杀防控、实验记录等工作,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四是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科学有效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五是坚持实验室安全教育常态化,针对任课教师、学生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基本安全规范。

(核稿:孙连山 编辑:刘倩)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聘任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