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学院物流工程专业联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赴企业交流

2022-07-04 16:33 文、图/机电学院 韩昉、申亮 点击:[]

近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组织理事及会员分别赴陕西物流集团与西安威仁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机电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杨立军,机电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带头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秘书长杨玮,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相关老师及物流分会的理事、会员等共20余人参与了交流会。会议分别由陕西物流集团发展规划部部长邹贵武和西安威仁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发主持。

在与陕西省物流集团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疫情对物流企业的影响、陕西物流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智能物流装备产业支持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及校企推进科研项目等主题展开分享。杨立军表示,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和物流工程学会都要发挥高校和学会在政企之间的桥梁作用,为企业和行业发声,形成相关政策建议并积极推动落实与实施,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邹贵武表示陕西省物流集团将积极支持学会工作,陕西省物流集团在物流园区标准化和基础设施化、物流装备研发与制造等方面有着大量人才需求,与学校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在与西安威仁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会上,双方主要讨论了智能物流装备产业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的具体措施,并对相关产品技术细节、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郭明发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推进与陕西科技大学和学会的产学研合作,并介绍了企业自动化货柜、自动化生产线、芯片质量检测、蜂窝型异型航空自动化立体仓库等项目的技术细节,并表示正在建设的新厂区会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便利条件。

与企业交流活动的不断推进,加深了我校对物流行业技术发展、人才需求、对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现状的了解,为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校企合作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西物流集团)是陕西省省属重点国有企业之一,总资产超过100亿元,2021年集团实现营收676亿元,位列陕西省省属国有企业第七位,是省委省政府,为促进陕西物流业发展,带动物流服务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物流产业打造的重点单位。

西安威仁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前身是威仁(西安)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公司产品和科研项目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芯片制造、汽车涂装、电力装备、精密制造等领域,包括自动化立体仓库、智能立体货柜、自动化非标生产线、桁架机器人、自动化涂装系统全流程的开发、设计、制造、电气装配及软件开发,企业新近研发并企业应用的异型航空零部件蜂窝型自动化立体仓库、芯片高精度智能化检测设备等突破了国际前沿技术并填补了国内空白。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钱学森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三心助力,材子远航” 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