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钱学森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16:54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范紫轩、房若愚 点击:[]

7月1日上午,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钱学森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和钱学森学院文化长廊,深入学习领悟西迁精神,接受西迁教育,并系统了解了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成长历程以及钱学森精神。

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并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和使命。通过对博物馆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的参观学习,深刻体悟了老一辈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饮水思源、爱国奋斗”的优良品格。

随后,网络思政中心党支部一行在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的带领下参观了钱学森学院文化长廊,王娟系统介绍了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成长历程、钱学森精神以及钱学森学院对拔尖人才培养的不懈探索。

党支部在钱学森学院进行座谈,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副院长王娟出席座谈会。杨森就钱学森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改革与办学成效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李萌介绍了我校网络思政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双方围绕新时代高校的使命、创新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育人工作机制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西迁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高校育人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支部书记李萌讲到,西迁精神感人至深,前辈身上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传承。李萌要求网络思政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机遇、踏实工作、敢于创新,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西迁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电智学院树立“就业育人”理念 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机电学院物流工程专业联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赴企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