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安市科技局调研经管学院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工作

2022-06-24 15:23 文、图/经管学院 点击:[]

6月21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胡志启、主任科员李志飞一行,到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就科技创新智库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主持。我校科技处、科技创新智库负责人及智库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白清平代表学校对胡志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十三五以来,我校在科研方面的发展及成果做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做了全面的解读。

薛俭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历史、师资、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智库建设的现状做了概括性介绍,并指出智库今后要有更高层次的建设发展,要做好长线研究,打造标杆性、标签性品牌建设,为西安市政府决策、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智库主任王胜利全面介绍了智库的建设工作。自获批西安市科技局第一批科技创新智库以来,学校、学院给予了智库建设大力的支持。王胜利对智库的组建构成、研究领域、研究机构、代表性科研成果、科技活动与社会服务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今后的建设中,智库将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紧密围绕西安市科技工作发展的方向,结合智库在知识产权以及科技创新、科研诚信方面的积累,创新团队建设,提升智库建设工作成效。

胡志启做了总结性发言。首先,他对我校智库工作的建设做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市局对智库工作建设的目的是选拔有能力、有意愿的智库进行高质量建设,更好地立足自身优势,打造智库品牌,扎根研究领域,打造智库精品,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其次,他对我校智库建设进行了方向性建议,希望继续发挥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优势,同时做好科研诚信工作的深度研究,点状突破,纵深发展。最后,他强调智库的研究要兼顾时效性、需求性和前瞻性,切实做出符合政府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好的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邢战雷介绍了“科技诚信体系建设”相关研究成果,并对今后科技诚信和监督工作方面的科学研究思路做了汇报。智库专家石乘齐、智库秘书孙艳蕾、经管学院科研秘书罗列等纷纷发言,就智库联盟建设、信息交流共享、科研方向定位以及科研成果形式多样性与胡志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开始前,胡志启一行参观了“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

(核稿:邢战雷 编辑:刘倩)

上一条:机电学院召开警示录专题研讨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设艺学院与陕西动漫等企业开展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