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学院召开警示录专题研讨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06-24 17:06 文、图/机电学院 张伟刚 点击:[]

6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研讨会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校纪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宋平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夏祥林对近年来机电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宋平介绍了《警示录》编写背景,通过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讲解了干部、普通教师和辅导员在不同工作岗位中应该警惕和注意的方面。与会人员结合专题学习体会及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对进一步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产生了积极作用。

会议还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夏祥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重要论述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议和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大会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相关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景马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准备。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围绕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教师支部书记要组织好党员的自我检视和批评。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达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各方面工作的目标。二是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学院层面和师生党支部要按照学校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基层党建工作日常考核指标体系开展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支部等制度。三是要促进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学院和党支部要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点建设、专业升级、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发挥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创新方式载体,推进学院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网络思政发展研究团队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西安市科技局调研经管学院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