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复旦大学陈学彬教授做客我校“未央论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由管理学院和校社科联共同举办的2011年陕西科技大学“未央论坛”于5月13日隆重举行。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学彬教授应邀做客论坛,与我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和精彩的学术报告。

论坛举行之前,校长沈一丁亲切接见陈学彬教授并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陈学彬教授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马广奇教授主持。院长孙红梅教授代表学院对陈学彬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后,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交流,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复旦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陈学彬教授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研究成果,就当前的经济金融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自己主持10多项国家自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尤其是作为评审专家的经验,介绍了项目申报评审的重点、要求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还勉励研究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座谈会畅所欲言,学术气氛浓厚,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下午,陈学彬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人民币升值与经济发展方式转换”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孙红梅教授主持。报告从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出发,对人民币升值问题、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中国庞大外汇储备问题、国民福利问题以及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换等热点问题,用详实的数据进行了专业的解析,并介绍了复旦大学独立发布的“复旦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应用价值和学术影响。陈教授的报告分析严谨、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形象生动,引起了在座师生强烈的反响。

校长沈一丁为陈学彬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陈学彬教授做客我校未央论坛

上一条:关于申报“绿色轻化工助剂研发中心”项目基金的通知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报告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