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六十七)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数控机床与加工系列报告(二)——齿轮磨削机床设计与制造技术

报  告  人:  樊利军 正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下午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04-724-404)


研究生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报告人简介:

樊利军,正高级工程师,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研究院齿轮机床研究所所长,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省级企业突出贡献人才,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获得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承担3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主要从事齿轮磨床研发工作,设计的YK7332A数控成形砂轮磨齿机为国内首创,产品主要面向汽车、航空航天、军工等行业,累计销售500多台,收入6亿元。设计的YK7380数控成形砂轮磨齿机,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适用于机车、风电核电、军工等行业,累计销售80多台,收入3亿元。负责的“大规格数控成形砂轮磨齿机技术及产品”项目,2013年通过了省级新产品和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目前项目产品YK7380A、YK73125A、YK73200大规格磨齿机已累计销售150多台,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为我国舰船、机车、风电、核电、石油、化工、冶金、矿山、军工等行业提供了急需的国产化高档数控机床,对振兴国内装备制造业意义重大。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六十六)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七百六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