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垃圾分类校园行,创建文明西安城”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3-03-10 17:29 文/校团委 王雪婧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3月9日, 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未央区委承办的“垃圾分类校园行,创建文明西安城”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西安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卫华,西安市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分别讲话,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情况进行介绍。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展开,通过在学生生活区设列展板、现场对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进行讲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纪念品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投放技巧,并通过对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提升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氛围。第二阶段以宣传宣讲及文艺活动的形式在我校人文楼小剧场展开,活动现场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知识宣讲、文艺演出、互动知识问答等环节,向学生们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整场活动寓教于乐,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担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排头兵”,为建设优美的校园生态环境、城市生态环境添砖加瓦,让绿色、节能、低碳成为校园新风尚。

此次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走进校园活动旨在推进全市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增进高校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广大师生争做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未央区委、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陕西省垃圾分类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团委、学工部、后勤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副校长李学军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电控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