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3-03-02 17:23 文、图/学工部 王正宏 点击:[]

3月1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一行来访我校,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凯凯主持。

座谈会上,王道安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办学历程及近年发展成就,从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创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两校交流学习平台,增强沟通合作,共谋长远发展,推动两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姚珺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此次调研交流目的。她表示,两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面临许多相似的问题,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借鉴陕科大在学生工作、网络思政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网络思政工作的做法与成效。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资助及学生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后,姚珺一行参观了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场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两校学工部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工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核稿:王兴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我校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新学期就业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蒲永平指导设艺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