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首次突破

我校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2-12-01 16:14 文、图/教务处 校团委 经管学院 陈强强、穆可斌 点击:[]

近日,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广州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黄骞龙、杨尚昊、王晶组成的“智博队”,代表我校斩获“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国家级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首次进入国赛并取得一等奖好成绩的突破。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经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主力军,推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58所院校的近10万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达300649人。

由教务处指导,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该项赛事于4月进行了校级选拔赛。在校赛备赛阶段,学校组织多场专题讲座,同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实战指导。省赛及国赛前,成立了“学创杯”赛事指导教师团队安排多轮次、全方位辅导训练,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会议,通过云端授课、实战演练、模拟大赛等活动,锻炼学生实践实战技能。经过校赛70多支队伍层层选拔,最终6支队伍进入省赛,并在省赛中取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的历史最好成绩。此次我校学生团队在“学创杯”国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培养质量。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专题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