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詹浩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2-09-29 16:27 文/网络思政中心、学工部 图/新闻办 宇文翔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烁 点击:[]

9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詹浩一行来访我校,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郭强代表学校对詹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郭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两校进一步加深友谊,建立起互联共建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在学生伴随性数据收集、全域化育人资源开发、智慧化赋能应用服务等更加广泛的工作中开展更多实质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詹浩表示,两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面临着许多相似的问题,陕西科技大学关于网络思政、学生管理、党建团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此次调研交流内容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工作很有启发。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转变理念和工作思路,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促进辅导员职业发展等角度,与陕西科技大学共同谋划思想政治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深厚感情,促进两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

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学工部部长张凯凯分别介绍了网络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具体经验做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宫玮、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陶兴旺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对口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座谈会后,詹浩一行参观了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协办的陕西省鞋类设计制作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等3项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