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等3项佳绩

2022-09-28 15:09 文、图/化工学院 代方方 点击:[]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决赛于7月29日至8月3日在西北大学举行,我校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西北赛区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本次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从2022年3月开始,历时5个多月,来自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六省区62个参赛学校的281支参赛队进行此次大赛西北赛区的角逐。本次赛事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和化工系指导教师的动员下,我校共有7支队伍、35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有3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在长达5个月的备赛期,同学们尽力协调上课、考研及考试时间,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努力准备作品,克服各种挑战,终获佳绩。

我校已连续7年参加此项赛事。通过竞赛,同学们不仅对所学专业知识,如化工原理、化工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化工热力学等进行了系统综合和提升,而且锻炼了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了工艺设计理念,特别是在新工艺、新设备、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创新思维能力,在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品质和坚忍不拔毅力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决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1

新疆美克化工年产8万吨BDO项目

王超凡、胡锦龙、席心茹、邵磊

代方方、孙永会、韩玉英、李小龙、范娟

全国二等奖

赛区一等奖

2

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6wt/a1,4丁二醇项目

梅秋雨、唐勇、吴明泽、周行

代方方、孙永会、范娟、韩玉英、李小龙

赛区三等奖

3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年1,4丁二醇项目

欧康乐、周佳、聂欢、安永强

代方方、孙永会、范娟、李小龙、韩玉英

赛区三等奖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本科生的团体性化工设计创新实践活动,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A类赛事。自2007年开赛以来,已举办了16届。今年全国共有406个学校2847支队伍参加比赛。该竞赛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

(核稿:王伟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詹浩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许并社教授团队赴深圳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