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阿尔斯特学院第二批联合培养学生顺利抵英

2022-09-23 22:53 文、图/阿尔斯特学院 点击:[]

“从飞机上俯瞰地面的灯火,阿尔斯特大学越来越近了,面对新生活有紧张不安,但更多的是憧憬与期待,我知道梦想的天空正徐徐铺展等待着我振翅翱翔,请学校放心,我会继续努力。”这是日前我校阿尔斯特学院2019级学生冯宇发给自己辅导员的一条短信,于此同时我校阿尔斯特学院75名学生也陆续抵达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开启了联合培养海外学习新篇章。

面对新冠肺炎全球流行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学校聚焦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目标,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迎变局、育新机,全面提升学生国际化培养质量和水平。一是全方位指导,做足工作准备。阿尔斯特学院提前半年分批分类型启动联合培养项目,召开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会、出国行前安全报告会、联合培养学生欢送会、联合培养学生海外升学规划会等,全面加强政策宣介和行前指导;二是全过程服务,助力海外深造。学院安排专人负责阿尔斯特大学申请、手续办理、海外保障等,并主动对接伯明翰大学、昆士兰大学、澳国立大学等十余所海外高水平大学,为学生本硕衔接铺路架桥;三是多样化宣传,加强氛围营造。学院专门设立留学咨询室为学生解疑释惑,开展“From Here to Anywhere”系列讲座、特色英语角,推选优秀学生参加“国际实习生预备营”等,不断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水平。

第二批赴英国阿尔斯特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的顺利抵达,标志着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对海外学生的关心关注,引导他们不断拓展国际视野、成长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实践者。

(核稿:贺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副校长蒲永平带队赴江南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