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022-07-16 09:37 文、图/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杭建、张芸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校“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稳步推进、精准发力的原则,7月14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全体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田少宁做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下的就业指导工作》专题培训,她从当代青年大学生多元性、成长性、矛盾性的群体特征入手,指出在我校大力推进“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的关键节点,需要大力破解大学生求职观念与岗位供给错位、学生考研目标定位不合理、“缓就业”现象严重等深层次矛盾,将就业指导工作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战略之中。她鼓励并要求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要抓好暑假这一关键时期,通过深入研究就业规律,加强个人学习,加大就业政策的熟悉度,及时化解学生的非理性就业观念,为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活动,不断完善全员育人合力,积极构建良好的就业支持环境。她强调,面对新问题、新矛盾,需要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更实举措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推动“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取得重大突破。

会上,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深入分析汇报了本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发展趋势和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情况,同时对学院暑期访企拓岗、暑假小学期等各项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薛战锋、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育涛分别做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他们从考研、就业、考公三个方面,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就业动员与帮扶、收集与开拓企业信息资源、建立就业台账、紧抓关键时间节点等实招、硬招为2023届毕业班老师们传经送宝。

本次会议聚焦学校“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对当前我校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规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是衔接暑期和新学期关键时间节点,奋力开拓就业工作新思路、前置就业工作举措的思想动员大会,为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开展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指导附中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