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附中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5 16:54 文/附中 田成 图/谭敏强 点击:[]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7月14日下午,附属中学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内第五指导组组长张晓东出席会议,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琪主持。

李学军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附属中学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认真,查摆问题准确,解决措施具体,批评直面问题、有的放矢,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李学军结合目前基础教育变革给附属中学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对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落实整改措施。主动出击解决问题,实现整改为重、防范为先的工作目标。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变中求进。在构建基础教育发展新格局大形势下,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双过硬”,办强“名校+”工程,进一步为大学子女教育做好服务。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彰显育人新模式。准确把握基础教育改革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的建设进程,回归教育常识,着力构建富有活力的高质量育人体系,全面提升附属中学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会前,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附属中学党委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向教职员工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按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王琪对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整改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附属中学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逐个发表意见。由王琪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预期目的。

最后,王琪代表附属中学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附属中学将会认真总结好这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经验,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二是在工作中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在“双减”提质创优、聚焦“五项管理”、落实“五育”并举、义务段“民转公”和应对新高考改革等方面拓展思路、拓宽视野、拓新格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综合实力。三是在班子建设上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注重将其与深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核稿:王琪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指导经管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